艺术与设计系召开2020级新生班主任培训会

发布者:艺术与设计系发布时间:2020-10-09浏览次数:179

为全力做好2020级迎新工作和新生入学教育工作,10月9日下午,艺术与设计系在系会议室召开2020级新生班主任培训会。会议由系副主任王思顺主持,系党总支书记宗琎和2020级新生班主任参加。

王思顺首先介绍了2020级新生班主任、辅导员配备情况,就迎新当天新生班主任的具体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与安排,重点解读了新生报到流程及其中的重点环节,并强调要做好身份证、录取通知书和学生本人的三核对工作。他要求班主任在新生入校后要开好第一次班会,组织学生学好《学生手册》,重点做好大学生行为规范教育、专业教育、日常生活指导、心理疏导、人身和财产安全及防止网络诈骗等工作,帮助学生快速转变角色,尽快适应大学生活。

最后,系党总支书记宗琎作总结发言。她指出,系里按照德配其位的原则配备了2020级新生班主任,老师们要牢记育人使命,做好人师。二是要深入贯彻教育部等九部门印发的《职业教育提质培优行动计划(2020-2023年)》中“三全育人”的要求,在今后的班级工作中要落实好全过程、全方位的育人理念。三是希望各位班主任做好政策解读,弄懂弄通新生报到流程,各司其职,服务好新生及家长,展现艺术与设计系良好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