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深入我系对专业发展建设情况开展调研

发布者:艺术与设计系发布时间:2020-09-23浏览次数:187

根据《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印发山东省高等职业院校专业(群)发展水平考核方案(试行)》的通知和学院教务处下发的《关于召开专业建设发展工作会议的通知》要求,2020年9月23日,教务处处长王凌云、教学督导室主任苏海军和教务处相关同志一行到我系就专业发展建设情况开展调研,此次调研会由系党总支书记宗琎主持,各教研室主任、各专业负责人及部分骨干教师参加。

会上,宗书记首先代表全系欢迎教务处领导的到来,并宣布此次调研会的议程。接着,各专业负责人围绕《山东省高等职业院校专业(群)发展水平考核指标》,从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产教融合、科研与社会服务等几个方面分别进行了专业剖析,围绕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对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重点做了相关介绍。

系教学负责人张艳荣代表6个专业作表态发言。下一步,我系6个专业将紧跟文化创意产业发展需求,不断完善人才培养方案,严格按照专业建设质量标准,让人才培养工作真正落地。同时,她指出各专业负责人要认真学习省教育厅的文件指标,带头引导本专业教师不断进行自我提高和完善,找准专业的发展方向,做好校企合作、科研与教学互促进、组织学生参赛、拓展好实训基地建设等工作。

教学督导主任苏海军重点围绕抓好专业发展方向,明确自身重大责任及专业群如何做好组合发展等问题作了发言。

最后,教务处处长王凌云作总结发言。王处长表示各专业的分析到位,做到了对本专业的剖析和自省,并对此次专业调研会的结果表示肯定。她重点指出各专业存在的问题,分析了各专业现状与考核标准间存在的差距,并就此提出了相关问题解决的办法和今后应努力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