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与设计系召开学生管理工作专题会

发布者:艺术与设计系发布时间:2020-09-09浏览次数:237


99日上午,我系召开学生管理工作专题会议,系党总支书记宗琎主持会议并并对近期学生管理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副主任王思顺和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

各位辅导员首先对近期各自分管的工作进行了梳理汇报,特别是针对开学以来学生会工作、宿舍管理、学风建设、常规管理等方面出现的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同时制定了下一步的工作思路。

宗琎指出,学生管理工作要严格执行各项制度,靠制度管理人,做到有章可循,要严抓严管不放松,落实日报告制度,扎实做好日常管理工作。她强调,要加强过程管理,以抓铁有痕的态度将工作抓实抓细抓好,落实有力,细化措施,将工作效能作为考核学生管理工作的核心。通过树典型、树榜样、树样板的方式,对先进经验、先进做法加以推广。要深入持久抓好学风建设,做到“勤转转勤看看多想想”,加强和班主任的沟通交流,互相配合,凝心聚力,协同推进班风建设。带好学生干部队伍,强化学生自我管理的主动性和自觉性,要通过常态化培训完善、促进学生干部队伍的整体提升。

最后,王思顺通报了创城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对整改工作进行了明确分工和任务划分。借力创城,我系将在9月开展“宿舍管理月”活动,以此来规范学生行为,培养学生良好的素质品质,通过完善宿舍管理办法、建设样板宿舍做实基础管理,推进学生管理工作上水平。

                                                                                                                                                                              (撰稿:张珞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