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与设计系召开新学期学生工作会议

发布者:艺术与设计系发布时间:2020-08-30浏览次数:272

时在金秋,我们迎来了新学年、新学期。830上午,我召开了第一次学生工作会议。系党总支书记、副主任及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参加了此次会议。

副主任王思顺对新学期班主任工作做了详细的安排并对重点工作提出了新要求。疫情常态化防控阶段,学校实行封闭式管理,各班级要开好第一次班会,认真做好疫情防控教育,按时上报学生体温一日三检数据。要严格落实请假制度,准确掌握每名学生的动态。全力做好迎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测评的各项准备工作,要引导学生自觉规范文明行为,积极参与文明城市创建活动,展示大学生的良好风貌。

党总支书记宗琎强调,辅导员和班主任要正确认识疫情常态化防控期间学生管理工作的特殊性,要重点抓好三方面工作。一是思想教育工作常抓不懈。开好、用好班会,通过树典型、讲先进案例,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植根于心,弘扬社会主旋律和正能量。二是细致入微的做好学生工作。多到班级看一看,勤到宿舍转一转,加强与学生的沟通交流,及时发现问题隐患,关注学生的心理健康,疏导化解不良情绪,让学生更加自信、自立、自强。三是要抓好学风建设。学风是教书育人的本质要求,优良学风是提高教学质量的根本保证。要做好学生的教育,引导学生刻苦学习,磨练坚强意志;要加强对学生学习行为的监督约束,严抓到课率,配合任课教师保证到课质量,努力营造“教师乐教,学生乐学”的优良教风、学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