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与设计系教师李峥:丹青抒胸臆,妙笔绘真情

发布者:艺术与设计系发布时间:2020-03-25浏览次数:304

2020年春节前后的疫情仿佛从天而降,让人措手不及,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病魔的肆虐,病人的痛苦以及白衣战士们的勇敢都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们冒着生命危险逆风而行,用行动践行着他们的职责与誓言,用大爱书写着生命的坚强。

艺术与设计系美术专业教师李峥深受触动,她说:“作为一名艺术专业教师,作为一名社科普及志愿者,我别无他长,唯有用自己的画笔去歌颂那些英雄们,将自己的所学传授给学生们,做好自己该做的事。”

面对疫情,李峥投身到了大量的创作当中,她要用手中的画笔表达内心对于逆行者,对于在疫情当中勇于奉献,牺牲小我,成就大义的英雄们的敬佩之情;她要用手中的画笔颂扬人间大美。她说:“有一种美丽,是他们脱下防护服和口罩样子,就是中国的样子,那是风雨后的多彩春妆。他们是寒冬里傲雪的梅,是春日里盛放的桃花,是品节高雅的竹,是我们的骄傲,是值得我们敬佩和学习的。我要用自己的画笔来赞颂他们,感恩他们。”

   作品介绍:人物画“勇担使命”。玉兰花开了,洁白纷芳,正是那些逆行者们的真实写照,口罩和防护服遮挡不住他们的美丽,他们为我们带来了春的消息。整幅画一气呵成,力透纸背,作品通过对人物眼神的细腻刻画,令观者感受到一种坚定有力的情感。

   作品介绍:画鸟“数点梅花天地春”迎寒而开的梅花最是纷芳,正如逆行者不畏艰险,勇往直前的模样。

   作品介绍:花鸟“婀娜花姿碧叶长”高洁如兰,医院工作者们用自己的生命践行最美的诺言。

   作品介绍:花鸟“清风图”。品格高雅的竹是每个勇于奉献自己、牺牲小我成就大义的英雄们的真实写照。

   作品介绍:桃花开了,为我们带来了春的消息,传说里桃枝避邪,去灾瘟,画一幅“万枝丹彩灼春融”,英雄的医务工作者正是这万枝丹彩,他们为我们去灾瘟,为我们送来春的消息。

李峥老师不仅夜以继日地进行创作,还将创作与网络教学相结合,传递真善美,教授学生用实际行动来创造美,用实际行动来歌颂美。

    认真上好每堂网课,用实际行动教授学生真善美。

李峥老师不仅画画得好,课教得也好,她先后多次在省市级的教学比赛中斩获殊荣。

作为专业教师的她,还兼任着系里的教务员。学院服装设计与表演系是个多专业的大系,全系十三个专业的课程,李峥老师负责具体课程安排,事务重而繁杂,她从来都是微笑着有条不紊地处理各项工作,事无巨细,得体有度。

李峥老师在防疫一线志愿服务

画如其人,人如其画,画美,人更美!